要  闻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建设工程移交会举行

时间:2020-09-18  来源:教育处 丁凯隆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4日下午,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副署长黄旭、市教育局副局长于洋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共同主持召开中科院深理工建设工程移交会。市教育局、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和市工务署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中科院深理工建设项目的基本情况、接收原则、双方分工、合同情况、财务情况和场地接收等情况,双方约定:本项目正式移交工务署实施建设。 

  深圳市正值前所未有的“双区驱动”战略机遇期,针对深圳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高等教育水平、打造人才高地等需求,基于深圳市与中科院的强力支持,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丰富的办学资源与深厚的研究生教育经验,201811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协议书》,双方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现有基础,在深合作共建一所独立设置的全日制高校,发挥科教融合优势,努力建成理工为基、科学引领、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 

  会上,黄旭对市教育局和深理工筹备办的给予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中科院深理工项目承载了国家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的厚望,项目移交后,市工务署将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和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共同推进项目,把学校建设成高品质、高质量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于洋对市工务署为深圳市教育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对双方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表示肯定。他表示该项目的建设任务繁重,规划手续有待完善,希望市工务署和筹备办多沟通、多配合,将中科院深理工项目建设成为高标准、高质量的高等学府,按照市政府要求,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冯伟表示,中科院深理工项目在推进过程中得到了市教育局和市工务署等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使项目推进进展顺利。中科院深理工将会依托深圳先进院的科研、教育、产业基础,在体制机制上创新,在教育界先行示范,把学校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为深圳大湾区贡献教育力量。同时希望借助工务署的基建力量把中科院深理工建设成为精品工程,为学校长期健康发展奠定优秀的硬件基础。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