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第二届理事会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17  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深圳先进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61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第二届理事会二次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会议由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关于2015-2019年度深圳先进院发展情况,和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建进展及与深圳先进院融合发展设想的汇报。 

  香港中文大学常务副校长陈金梁教授表示,深圳先进院是香港中文大学在大湾区最早创立及最为合作无间的项目,深圳先进院近几年取得的非凡成就令人印象深刻。香港中文大学非常珍视与中科院、深圳市的合作,正规划为合作提供更多支持,期待三方合作能够取得持续进步和更加卓越的成就。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表示,深圳先进院在过去5年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已成为具有特区基因和改革精神的科研机构代表,为深圳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希望,深圳先进院抓住“双区驱动”战略机遇,着力解决“卡脖子”技术,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高速建设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他表示,深圳市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科技投入,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支持深圳先进院和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快速发展。 

  张亚平在总结发言中代表理事长单位对深圳市政府和香港中文大学给予深圳先进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深圳先进院近五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深圳先进院在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成果产出、国际合作、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等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已成为国内新型科研机构的一面旗帜,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筹建也取得突破性进展。他表示,中科院将继续支持深圳先进院在特区进行体制机制创新的探索,支持深圳先进院与中科院深圳理工大学深度融合发展,继续深化与香港中文大学的合作,希望深圳市充分考虑深圳先进院对于区域发展的重要贡献与面临的挑战,加大对深圳先进院的支持,共同为将深圳先进院建设成为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

    深圳市人民政府,香港中文大学,中科院前沿局、重任局、科发局、条财局、人事局、广州分院、深圳先进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视频会议现场

各方参加视频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