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光明区区长刘胜率队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20-03-16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5日,深圳市光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率队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落地光明科学城、依托深圳先进院建设的大设施和研究院进展情况,交流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阶段性工作。深圳先进院院长、中科院深理工筹备办主任樊建平等接待交流团。 

  交流团在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厅后,实地听取了脑设施、深港脑院负责人王立平,以及合成生物大设施、合成院负责人刘陈立介绍。刘胜对两个大设施、研究院的进展表示赞赏。 

  在座谈环节,双方就多个事项展开讨论。樊建平指出,作为立足深圳14年的首个国家级科研机构,深圳先进院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中发挥着桥头堡作用,深圳先进院将利用基础研究为新兴产业提供源头创新力量,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高地。 

  刘胜表示,深圳先进院发展的速度和质量已成为深圳科技创新的旗帜。光明科学城作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集中承载区,现已上升为国家层面的重大战略,站在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科技竞争的主赛道上。科学城的建设需要依托创新发动机的力量,期待与深圳先进院的合作。  

  光明区副区长姚高科、张宗平,区政府办、区发展改革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创新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建筑工务署陪同参观座谈。深圳先进院纪委书记、深理工筹备办副主任冯伟,公财处、转化处、教育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前排左)向光明区区长刘胜(前排右)介绍深圳先进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