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调研指导深圳先进院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04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3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艾学峰带队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重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安排。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参加调研会。 

  调研过程中,艾学峰详细了解深圳先进院在防疫宣传、人员排查、卡点设防等疫情防控方面的重点工作,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带领调研队伍现场检查防疫应急处置及留观区域。 

  座谈会上,院长樊建平重点介绍了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以及深圳先进院在mRNA疫苗研发、药物筛选、纳米防雾喷剂、大数据防疫等多个方面开展的科研攻关情况。艾学峰对深圳先进院认真周密的防疫工作表示肯定,并对深圳先进院相关科研人员科研抗疫的实际行动表示赞赏,希望深圳先进院能够持续发挥自身科研力量优势,为防疫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调研会上艾学峰还积极回应了深圳先进院及“三院两设施”今年的工作部署,以及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筹建进展工作。市政府办公厅经济处、市发改委、市科创委相关领导,深圳先进院脑所、合成所、材料所、相关抗疫科研团队代表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