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顺利抵汉 效果很好!深圳先进院捐赠物资已投入战疫一线

时间:2020-03-03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2月25日上午11时,经过24小时的长途跋涉、昼夜兼程,深圳先进院驰援抗疫一线的爱心物资顺利抵达武汉。

  由于武汉市内实行封闭式管理,援汉物资均需在边界交接,为确保物资顺利进入武汉,深圳先进院孵化的外溢机构武汉先进院总监李尚鎔、肖山早早抵达交接点,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武汉经开区公安分局神龙派出所杨宇警官、志愿者们,以及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汉南区防控疫情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李林共同清点、搬运物资,并签署交接函。

  李林表示,武汉正处在攻坚阶段,非常感谢深圳先进院对开发区防疫工作的支持,捐赠的物资正是一线所需要的。他们也会把这份心意带到各个医院,增强一线战胜病魔的信心。

  本次抵达的爱心物资中,定向捐赠给协和西院的包括2辆负压救护车、2台急救呼吸机以及10台监护仪。2月26日,定向捐赠的爱心物资已全部抵达协和西院。协和西院负责人表示,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一线有大量需要转运的病患,特别是危重症患者,负压救护车能够大大降低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对医院而言是雪中送炭,非常感谢深圳先进院。

  此外,第一批随车发出的5000瓶深圳先进院材料所和武汉先进院喻学锋、康翼鸿团队自主研发的防雾喷剂也全部送抵一线。

  自2月19日团队发布长效纳米防雾喷剂研发成功的消息后,陆续收到各地医院及防疫部门的捐赠需求,团队加班加点生产出首批防雾喷剂5000瓶(每瓶可用于50副眼镜或护目镜),优先送往了十余家湖北省医院及防疫指挥部。负责将防雾喷剂送达一线的是“无所WEY聚家园护卫队”志愿者团队。为了让医护人员尽快用上防雾喷剂,让他们的眼镜、护目镜下的视线不再模糊,2月26日,志愿者团队穿上防护服,精心规划运送路线,在武汉管控十分严格的情况下,仅在4小时内就将11箱物资全部送抵9家武汉医院,并贴心地为使用者附上使用说明。

  一线医护人员陆续传回使用效果的反馈:经测试,使用防雾喷剂可保持眼镜、护目镜5小时不起雾。对此,收到捐赠的医院纷纷向研发团队表示感谢。

  为了能帮助更多的一线抗疫工作者,团队制作了“纳米防雾喷剂捐赠需求申请”的二维码,截至目前,已收到161条捐赠需求,涉及41家县级以上疫情相关医疗机构。团队已于27-28日往湖北地区发送第二批5000瓶防雾喷剂,共面向61家机构(含县级以下疫情防控机构)。

  2月26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表达了对疫区人民的深情关怀。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就党员自愿捐款加强指导服务,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心系武汉,千里驰援!每一次国家有难,由年轻海归为主构成的深圳先进院人都能和祖国站在一起,在奋力科研的同时,不忘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据统计,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深圳先进院已有17支团队投入到相关的“大数据防控、计算机药物筛选、药物研发、快速检测、预防消杀、防雾涂层技术”等科技攻关项目,不断发挥工研院优势,誓将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相信战胜疫情的胜利曙光就在前方!

捐赠物资顺利抵达武汉

防雾喷剂送达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