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与亚洲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0-01-15  来源:科研处 张小敏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3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亚洲理工学院(泰国)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与亚洲理工学院院长翁以登代表双方签约,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教育处副处长杨帆,科研处副处长张鹏,国际合作办主任邝永珍,教育处主管钱振斐,中国科学院曼谷创新合作中心高级主管杨子锋等见证签约仪式。 

  樊建平首先对翁以登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一行介绍了深圳先进院13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围绕科研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模式、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报告。翁以登一行随后参观了基于超声辐射力的深部脑刺激与神经调控仪器实验室,核磁共振成像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北斗研究院以及中科创客学院。他表示,深圳先进院对科技创新的重视令人印象深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科研与教育之间的交流合作。 

  亚洲理工学院(Asia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 AIT)始创于1959年,现已发展成为由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包括中国政府)、国际组织、基金会、商务机构和个人资助的亚洲最大的国际性研究生院之一。学院现有来自世界各大洲28个国家和地区的162名教师,在校研究生1915名,来自全球49个国家,师生的多元荟萃为学院国际化环境的形成提供了丰富的资源。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