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第一届战略指导委员会及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30  来源:材料所(筹) 彭珂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9日,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材料院)第一届战略指导委员会及技术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顺利召开,来自深圳市、宝安区、行业等四十余位领导、专家参与会议,电子材料院副院长张国平研究员主持会议,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贯彻“民主办院、开放办院、人才强院”战略,努力把电子材料院办成国际一流的工业研究院,电子材料院理事会决议成立技术委员会和战略指导委员会。这两个委员会分别对电子材料院的研究方向布局、组织架构、重大项目立项、重要科研活动、学科建设、重要人才引进重要投资发展战略和财务策略等提供指导和咨询。第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主要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知名高校研究所及行业内知名专家组成,将会对电子材料院的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许建国与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研究员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任证书。随后,孙蓉就电子材料院建设进展情况和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各位委员做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各位委员也对电子材料院的战略定位、中长期发展规划、技术创新能力培养、体制机制创新以及成果转移转化等发表了建设性建议。结合各位委员的建议,电子材料院进一步调整发展战略和优化资源配置,努力将电子材料院建设成为电子封装材料综合性创新平台,力争实现高端电子封装材料的国产化突破。 

  最后,电子材料院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在研项目及平台建设进展向委员会作了详细汇报,各位委员结合自身经验和行业经验对电子材料院正在开展的研发项目进行详尽的指导和建议,将有助于每个项目在后续的研发过程中少走弯路、加快研发进度。 

  电子材料院领导班子及核心骨干对各位委员提出的真知灼见表示衷心感谢,并承诺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紧抓现有技术优势,聚焦发展方向,补足自身短板,加强产业链的交流合作、不断将科技成果推向市场,打造以“先进电子封装材料”为特色的电子材料院品牌优势,力争把电子材料院培育成国际知名的电子封装材料研发机构。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致辞

电子材料院院长孙蓉做电子材料院建设进展汇报

委员与项目负责人进行详细现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