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携200余项成果亮相第21届高交会

首次展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规划蓝图

时间:2019-11-1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3日,以“共建活力湾区 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自建院以来连续14年参展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培育大湾区创新型人才”为主题,带来最新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首次展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简称“中科院深理工”)的规划蓝图。

  由中国科学院与深圳市人民政府合作,依托深圳先进院筹建的中科院深理工选址光明区,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及未来产业科技与人才需求,将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小而精”的研究型大学。在今年高交会深圳先进院展区,将首次对外展出中科院深理工的规划蓝图、目标定位、办学理念、学科设置及人才培养模式等。

  此外,深圳先进院还携200余项围绕健康与医疗、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新能源新材料、合成生物学、脑科学、机器人等领域的重要科研成果参展,亮点项目包括脑血管实时介入移动式手术机器人、动态智能人脸门锁、计算机辅助药物设计等。

  今年新增的另一大亮点是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区,深圳先进院联合深圳先进电子材料研究院、深圳市机器人协会、5G联盟等共同展出机器人、电子封装、新一代信息通讯产业生态,展示深圳先进院与深南电路、华星光电、商汤、招联等企业在电子材料领域的合作项目,以及移动送餐、安保巡逻、迎宾导购等机器人应用场景。

  除高交会主会场外,深圳先进院今年还同步组织两场分会场活动,分别为11月13日在深圳市少年宫揭幕的深圳市科普展,以及11月14日在深圳先进院举办的机器人行业应用“工匠之星”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等重要领导参观照片

部分展品照片拼图

展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