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揭牌

时间:2019-09-26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2日,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武汉先进院”)在“百万校友资智回汉·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基地专场活动”上揭牌。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主席团名誉主席周济院士,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等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受邀出席此次活动,见证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的签约,并作为重要嘉宾致辞。 

  樊建平表示,创新的主体是人才,武汉市人才优势明显、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良。武汉先进院将重点围绕先进材料和智能制造,打造国际化的科研平台,服务于智能汽车、能源环保、电子通信、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等产业领域,为企业和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提供知识产权、企业孵化、科技金融咨询等服务,打造以新材料为主的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被誉为“静电纺丝之父”的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西拉姆·拉玛克里西纳在致辞中表示,武汉的产业和制造业基础雄厚,高端人才引进政策相继出台,团队发明的新型纳米纤维技术将依托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转化,进一步发展柔性储能器件等系列产品,让电子器件更高效轻便。 

  活动后,樊建平一行来到武汉先进院位于华中智谷的研发办公大楼调研,参观了展厅及等离子体实验室,并在武汉先进院执行院长康翼鸿的讲解下深入了解智能微胶囊、等离子体刻蚀机等武汉先进院核心技术和成果。 

  武汉先进院董事长喻学锋就产业化项目、产业育成服务、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武汉先进院将以材料界面与交叉科学科研成果为基础,借鉴深圳先进院的先进经验,聚焦创新资源,培育新兴产业,已与众多高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在武汉经开区筹建的三家工研院中独具特色,获得了地方政府的认可。 

  樊建平对武汉先进院取得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他强调,武汉先进院要扎根武汉,以地方经济产业和科技创新需求为核心。武汉市大学众多,武汉先进院要将人才和本地产业相结合,围绕大学建立专项研究机构、科技服务机构,实现共赢。 同时,武汉先进院要将自身的核心技术做好做强,形成并巩固核心竞争力,立足创新、放开手脚、大胆尝试。

    深圳先进院院地合作与成果转化处处长吴小丽等出席上述活动。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致辞

武汉先进院董事长喻学锋(左一)作为创新平台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参观等离子体实验室

武汉先进院座谈会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与武汉先进院全体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