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安全季大会

时间:2019-09-20  来源:运行办 陆颖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安全季”主题大会在A504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许建国、纪委书记冯伟以及各职能处、各科研单元安全负责人、安全员、新入职员工和学生等三百余人参加会议。

  许建国代表深圳先进院安委会作了主题为“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的安全工作报告。报告肯定了近一年来深圳先进院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分析安全风险、坚持落实检查、整改等有效的工作手段和方法,在各部门、各科研单元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指出2019年的安全工作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职责、落实责任,丰富管理手段和方法,着力提高全院、全员的安全工作意识,创造更安全的环境。报告从安全风险点、典型安全隐患、安全管理短板等几个方面具体分析了深圳先进院在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危险化学品管理、环境管理、园区公共安全管理、人员及学生管理、网络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樊建平与各职能处、各科研单元安全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安全责任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樊建平指出,安全一直以来都是深圳先进院关注的重点问题,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全院员工和学生共同的努力,深圳先进院安全工作在制度建设、体系建设、人员建设等方面有了一定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在工作质量上持续改进和提升。安全工作要做到“两手抓”,合理投入硬件设施设备的配置及改造,使其符合安全工作的要求和规范;进一步提高全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尤其要注重安全实操能力的培养,切实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

安全责任书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