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与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9-09-04  来源:医药所生殖与健康发育研究中心 汪宝蓓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日,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VIT)副校长Anand A Samuel、生物材料加工实验室主任Geetha Manivasagam等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接待了来宾一行,双方共同推进中印人才联合培养工作。 

  VIT大学一行首先听取了深圳先进院院情介绍,了解深圳先进院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并对深圳先进院在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绩表示赞赏。 

  参观医药所实验室后,双方举行座谈会,就生物医学、生物材料等方向在人才培养和学生教育方面展开深入讨论,并现场举行了双方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生物医学以及材料学领域,通过学术会议、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开展合作。

  Anand A Samuel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深入交流,加强双方在生物医药、生物材料等多学科方面的合作发展。Geetha Manivasagam表示,希望双方在科研合作以及硕士、博士联合培养方面建立起稳固的合作框架,双方通过双导师培养机制 ,打造高质量的中印硕博联合培养平台。 

  VIT大学一行还参观了中科创客学院和合成所相关实验室等,对中科创客学院的创新创造性以及合成所牵头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表示赞赏。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和VIT大学副校长Anand A Samuel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教育处副处长李明和VIT大学生物材料加工实验室主任Geetha Manivasagam签署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