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9-07-19  来源:党群处 吴昌伟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主题教育第14指导组郭震、彭斌同志到会指导,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及党员六级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主持。 

  会议组织观看了7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视频,与会同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群工作处王冬同志通报了深圳先进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深圳先进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代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学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先进院创新发展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并结合讲党课、深入调研情况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认为,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强调,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从科研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出发,提高科研本领,实现科教融合优势,组织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为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创造更多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 

  杨建华要求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根据选定的调研问题,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并针对主题做典型性心得体会交流;强调开展主题教育要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创新学习方式,取得扎实成效。 

  指导组同志认为此次主题教育研讨会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联系实际,取得了预期效果,进一步强调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要措施贯彻其中,结合研究院创新发展实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