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7-08  来源:文宣办 毛景洋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7日上午,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脑所诺奖实验室主任诺奖科学家厄温·内尔(Erwin Neher)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覃伟中首先听取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深圳先进院13年来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取得的成绩,以及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暂定名)办学情况。深圳先进院材料所(筹)、合成所(筹)、脑所负责人分别对各自科研领域、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随后来宾一行前往参观磁共振实验室、高端医学影像工程实验室。覃伟中肯定了深圳先进院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探索,并鼓励院积极申报广东省实验室,再接再厉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南山区区委书记王强等陪同调研。 

覃伟中(左二)听取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左一)整体情况介绍 

了解各所基本情况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