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一行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04-17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15日,鄂尔多斯市委常委、东胜区委书记张占林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等接待调研团一行。 

  樊建平首先介绍了深圳先进院13年来在科研成果、人才培养、产业化等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取得的成绩。张占林一行着重了解了深圳先进院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及部分先进技术方面的工作进展。随后,调研团参观了集成所汽车电子研究中心、功能薄膜材料研究中心,脑所、合成所(筹)、中科创客学院,听取了相关科研人员对研究成果的介绍,并进行了交流探讨。 

  张占林对深圳先进院在新能源与新材料等研究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希望深圳先进院未来能够将科学技术和创新成果拓展到在鄂尔多斯市进行产业应用,推动成果与当地的合作。樊建平对未来双方建立合作表示认可,对新能源与新材料技术及成果未来的应用前景表示看好,鼓励在应用领域、应用场景中要有创新突破,并就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提出了相应建议。 

  座谈会上,英国拉夫堡大学航空与汽车工程院院长陈锐教授围绕氢燃料电池技术及应用做了介绍,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副总经理李冰介绍了天津中科先进院在新能源与新材料方面的工作进展。鄂尔多斯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占霖以及市相关部门、深圳先进院相关研究所和职能部门及天津中科先进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樊建平(左二)向张占林(左三)介绍深圳先进院整体情况

观集成所汽车电子研究中心

听取脑科学相关介绍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