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与商汤科技合作成立“未来视觉技术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9-01-28  来源:发展处 王文博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5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商汤科技共同宣布成立“未来视觉技术联合实验室”(简称联合实验室),并举行揭牌仪式。双方将围绕复杂视觉信息的深度分析与理解方法及其他AI前沿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技术平台建立及人才培养等多层面展开广泛、深入合作,共同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各行业各领域的示范应用和产业化协同发展。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与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联合实验室是深圳先进院院地合作的重要形式,也是深圳先进院成果转化与产业协同创新的重要平台。深圳先进院现已有近百家企业联合实验室,在探索科研与产业协同创新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为中国科技部指定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智能视觉开放创新平台(其它四个国家AI平台分别为百度、阿里云、腾讯、科大讯飞公司)。同时,商汤科技也是全球最具价值的AI创新企业,总融资额、估值等在行业均遥遥领先。 

  深圳先进院院长特别助理、发展处处长毕亚雷,深圳先进院数字所所长乔宇,商汤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杰出科学家闫俊杰等双方相关部门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并围绕联合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场景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左)与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徐立(右)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