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携200余项优秀成果亮相第20届高交会

时间:2018-11-14  来源:文宣办 张中月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4日,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本届高交会上,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深圳先进院)携建院12年来200余项围绕健康与医疗、机器人、新能源新材料、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等领域的重要科研成果、首届“率先杯”优胜成果、数十个产学研协同创新的联合实验室成果,以及外溢机构多项创新成果参展。此外,中科创客学院也带来了涵盖智能硬件、消费电子、科技服务业、科技教育等领域的百余个创客项目。 

  当天,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等在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杨建华等的陪同下参观展区。 

  高交会自199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九届,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素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作为高交会的“资深”主办单位和重要展团,中科院此次在中科院专馆5号馆共展出了300余个项目。其中,近半数展项来自深圳先进院,这也是深圳先进院第十三年参展。深圳先进院主办或承办的“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创客之夜”大型创新创业交流活动、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创新科学教育基地系列活动等也已成为高交会的特色活动。 

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左二)参观中科院专馆

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左三)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区

中国科学院院士苏国辉(右三)参观深圳先进院展区

部分展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