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召开2018“安全季”主题大会

时间:2018-08-13  来源:公财处 陆颖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安全季”主题大会在A504会议室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许建国、纪委书记冯伟以及各职能部门和科研单元安全负责人、安全员、新入职员工和学生等三百余人出席本次安全大会 

  会上,樊建平与各职能部门、科研单元安全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安全责任书。樊建平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基石,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责任、履行安全责任是安全工作中最为核心和重要的内容。安全工作要从严,责任要落实,管理、检查要到位。安全无小事,要警钟长鸣。每一个人都要从自我做起,加强安全意识,加强责任意识,在“自扫门前雪”的同时也要多关注身边的安全、关注他人的安全,只有时时重视安全、人人关注安全才能做到真的安全。樊建平表示,希望全院上下能够继续努力,共同创造安全环境。 

  许建国代表深圳先进院安委会作了主题为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的安全工作报告。报告肯定了2017深圳先进院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院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引入第三方检查、落实实验室每日巡查等有效的工作手段和方法,在各部门、各科研单元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整体安全管理水平上了新台阶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肯定。他同时指出2018年的安全工作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责任,理性分析安全风险,切实落实举措,创造更安全的环境。报告从固有安全风险、环境安全风险、网络安全风险、公共安全风险几个方面具体分析了深圳先进院在安全管理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隐患问题,并就危险化学品管理、环境管理、园区公共安全管理、人员及学生管理、网络安全管理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讲话

 

签订安全责任书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作“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