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8-09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9日下午,深圳市副市长、党组成员王立新率队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许建国、纪委书记冯伟等接待了来宾一行。

  王立新一行实地参观了精密工程、磁共振、机器人、先进材料、脑认知与脑疾病、合成生物等实验平台和中科创客学院,听取了医学影像、神经假肢、机器人与智能技术、电子封装材料的技术发展与应用情况,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立新一行还重点参观了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的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了解脑科学最新研究成果。

  座谈会上,王立新听取了樊建平关于脑解析和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两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与相关研究院的项目推进介绍与建设背景,以及在高水平研究院基础上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筹建进展汇报。王立新在讲话中肯定了深圳先进院近年来在科技研发、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要加快推进2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3个研究院(脑科学国际创新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院、先进电子材料研究院)的立项批复和落地工作。

    市科创委、教育局、发改委、南山区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深圳先进院部分科研与管理骨干出席座谈会。

王立新(前排中)了解超声神经调控大仪器研究进展

参观机器人实验室

参观先进材料实验室

参观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

参观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