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总结经验 面向未来

深圳先进院2018年度务虚会举行

时间:2018-07-27  来源:科研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2324日,为期两天的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2018年度务虚会如期举行。院领导、各所部、处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作为一年一度的重要会议,本次务虚会以总结经验、面向未来为主题,采用分组讨论交流与整体汇报总结相结合的方式,在对深圳先进院建院12年来管理与实践经验、文化特色进行总结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现有的管理理念和经验展开讨论,接收基层的声音,优化和完善现有管理方式以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扎实推进先进院的改革发展。 

  会议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新的环境形势下,深圳先进院接下来究竟该如何发展?哪些做法可以在未来继续发挥作用?哪些做法不够理想,需要如何改进?哪些文化价值观需要保留,哪些需要摒弃?哪些新的改革举措能让先进院走得更好更远?”等内容,各研究所及职能部门进行了总结汇报。大家对深圳先进院建院12年来形成的工研院、四位一体创新体系、“三个一流”、知行合一、服务为先等优秀管理理念,以及全员合同聘用制、中心制等优秀管理措施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也针对目前年度考核、项目重大产出、教育资源等方面有待改善的部分提出了各自的见解与建议。

    院领导班子就大家关心的管理理念和经验相关问题分别进行耐心解答,并分别分享了相关思考。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指出,通过12年的不断的探索与发展,深圳先进院形成了一套适应自身发展需求的管理理念与方法,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面向新的发展时期,深圳先进院人需要团结一致,继续不断的探索与完善,凭借勇气、激情、胆量、信念拼出一番新天地,深圳先进院一直在路上,不断前进。

分组讨论交流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作总结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