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相里斌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7-25  来源:重大科技任务局 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1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并主持召开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座谈会。 

  在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座谈会上,相里斌与参加大赛的30余位选手代表进行了交流,听取选手参赛的心得体会和对大赛的建议。相里斌表示,“率先杯”大赛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科院主办,深圳市支持,深圳先进院承办,为科技创新挖掘中青年人才、培育未来创新项目,赛制公平公正并具有特色,感谢深圳先进院出色的承办工作,同时感谢参赛选手对大赛的关注和积极参与。他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团队致以祝贺,并表示中科院将结合“战略高技术青年人才项目”的启动择优支持青年骨干人才,希望参赛选手不忘初心、继续奋进,走在创新前列。 

  在深圳先进院调研专题汇报会上,相里斌听取了合成生物、脑科学、新材料、高端医学影像等领域的专题汇报,充分了解深圳先进院最新的科研进展及发展构想。相里斌表示,深圳先进院全面快速发展、多点突破,在人才队伍国际化、合作与产业化方面成绩突出;学科领域上生物技术与信息技术学科交叉,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创新生态环境,未来后劲十足。他勉励深圳先进院在科教融合的道路上不断创新探索,为服务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后,相里斌还参观了深圳先进院电子封装材料、柔性材料、新型电池和二维黑磷光电功能材料等成果,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徐帆江等陪同调研,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吕建成、许建国、郑海荣,纪委书记冯伟等出席相关会议。

“率先杯”座谈会

相里斌与深圳先进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