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带队赴南科大、深大调研

时间:2018-07-12  来源:学生部 陈燕东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加强与深圳高校的交流合作,71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率队赴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调研交流党建工作与学生管理工作。 

  上午,杨建华一行首先来到南方科技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接待调研团一行。陈十一向杨建华一行介绍了南科大的情况,并进行座谈。会后杨建华一行还参观了南科大致诚书院,深入了解南科大书院制的发展历程以及其在学生培养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下午,调研团一行来到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一桃接待调研团一行。刘洪一就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学校建立基层书记例会、党建责任清单、基层党建书记项目等制度进行详细介绍,并阐述了学校对于新引进人才采取的“预聘-长聘制”“双轨制”等工作机制。 

  调研期间,深圳先进院调研团还就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结合、业务骨干员工中发展党员工作、留学生招生与管理、学生宿舍管理、党群活动等具体问题与相关高校进行深入交流。杨建华表示,深圳特区发展迅猛,南科大、深大是深圳教育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在党建工作和科研与教学管理的创新等方面有优秀经验和先进做法,期待深圳先进院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与南科大、深大在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和科技项目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深圳先进院党群处处长王冬,学生部部长杨帆,党群处、人资处处长助理卓小携,人资处处长助理丁鹏,学生部专项推进办公室主任李明陪同调研。

调研南方科技大学并座谈

调研深圳大学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