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率队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7-06  来源:文/文宣办 胡依纯 图/苏智龙&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6日,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率山东省党政领导及主要地市领导50余人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省委副秘书长于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自民等陪同调研。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副院长吕建成、许建国,纪委书记冯伟等接待来宾。 

  樊建平为刘家义一行详细介绍了深圳先进院通过体制机制创新,紧密融合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打造一流研究基地、领军人才培养基地和制造企业孵化基地的详细情况。作为深圳先进院与济宁市政府共建成立的平台,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卫民向调研团详细介绍了济宁先进院的发展历程,以及电动汽车、智能装备与工业机器人等研究方向和领域的成果与进展。调研团还听取了北斗智能大数据、超声肝硬化检测仪、神经假肢、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脊柱手术机器人、电子封装材料、新型电池、黑磷材料的技术发展与应用情况。 

  刘家义一行还听取了合成生物研究、脑解析与脑模拟两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背景、推进情况,分别就合成生物学的技术和产业应用、大脑功能性疾病的进展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希望有关成果早日服务于社会。刘家义对深圳先进院的快速发展和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肯定了济宁先进院以及山东创新设计研究院的有关工作,同时鼓励深圳先进院进一步扩大与山东的合作范围,在氢燃料电动车、生物医药等方面可开展布局。王伟中在了解了深圳先进院牵头的脑和合成生物研究院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进展情况后,勉励青年科研人员奋勇拼搏,鼓励深圳先进院为服务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院长樊建平向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右三),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龚正(右四),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左二),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右二)等一行介绍深圳先进院发展情况 

  听取济宁先进院发展情况

 

  听取深圳先进院服务地方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

  了解合成生物研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展

  了解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情况并与科研人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