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代表团访问瑞士 开启欧洲招聘行程

时间:2018-05-21  来源:人资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当地时间517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率代表团抵达瑞士经济中心苏黎世,拉开2018年度深圳先进院欧洲引才引智的序幕。

  518日上午,深圳先进院一行回访了苏黎世瑞中中心,该中心科研人员详细介绍了目前开展的经济风险预测、区块链等技术的研究进展,深入探讨了与深圳先进院开展科研合作的方式。中午,深圳先进院代表团拜访了瑞士自然基金委、瑞士生物材料学会主席Marc Bohner教授,讨论筹备世界可注射生物材料大会的相关工作。519日,深圳先进院代表团抵达瑞士洛桑访问洛桑联邦理工大学(EPFL)。这是深圳先进院第一次到访EPFL,瑞士西区经济发展署署长Thomas Bohn EPFL国际事务部主任Antoine Fromentin博士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19日下午,双方详细介绍了各自的学科及发展情况,在彼此了解的基础上磋商合作的方式。

  在瑞士期间,深圳先进院分别在ETH(苏黎世联邦理工)和EPFL召开两场宣讲招聘会,吸引了瑞士的华人学生学者近百人参会。在杨建华介绍了深圳的优势、深圳先进院取得的科研成绩及国家地方的人才政策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出加盟意愿。结束瑞士行程后,先进院欧洲招聘团前往比利时鲁汶。

苏黎世瑞中中心会谈

与瑞士生物材料学会主席Marc Bohner教授合影留念

苏黎世招聘会现场

访问洛桑理工

与Antoine Fromentin博士合影

EPFL招聘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