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投控与深圳先进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时间:2018-05-07  来源:经管办 李雪婵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深圳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彭海斌等的见证下,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与深投控董事长王勇健代表双方郑重签约,双方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深投控副总经理王华本、姚飞、王昱文,深圳先进院副院长许建国、纪委书记冯伟,以及双方单位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后,樊建平与彭海斌先后致辞。樊建平表示,深圳先进院经过十二年发展,科研项目投入、专利申请、竞争性科研经费,到新增论文发表、国家科研奖项和科研人才培养等均走在全国前列。通过与投控公司强强联手,将实现1+1>2的提升 

  彭海斌首先对深圳先进院近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表示,创新创业资源的快速集聚和科技产业的成长壮大是深圳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也是深圳建成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的重要驱动力。在源头创新和科技资源引领方面,深圳先进院优势明显;在推动成果转化和科技产业培育方面,深投控价值突出。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双方共享优势资源,充分释放创新活力,将对未来国资国企与创新科研机构的深度融合产生重要的示范意义。 

  座谈结束后,樊建平向彭海斌主任一行详细介绍了深圳先进院在科研、教育、产业、资本等领域的重要进展与突出成果,并共同参观了保罗·C·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合成生物学研究所(筹)及中科创客学院等。 

  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2004年在原深圳市三家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基础上组建新设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深投控立足深圳城市发展战略,着力构建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运营三大核心功能,担当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成为全球创新要素资源聚合平台。紧紧围绕科技创新,重点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个产业集群,服务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 

签约仪式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