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3-17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15日,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率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深圳市调研科技创新工作,期间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实地考察科研机构发展情况,并与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和研究人员深入交流。 

  在深圳先进院,黄宁生一行实地参观了合成生物所、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的平台建设、人才队伍、科研成果等情况,并听取了国科大深圳校区建设进展以及对新型研发机构的思考与建设建议。 

  黄宁生表示,深圳是全国最具有创新活力地区之一,也是广东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引擎。新型研发机构是创新驱动发展的生力军,深圳先进院诞生在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是新型研发机构的重要代表之一,经过十二年发展,在各项工作上都取得了积极进展。他表示,深圳先进院的科研团队“朝气蓬勃、生机勃勃”,希望深圳先进院保持创新的热情与勇气,做出更多的领先成果,为地方乃至国家增光添彩。 

  黄宁生指出,深圳先进院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布局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规划中积极作为,为建设全国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