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央军委科技委主任刘国治院士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3-16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16日,中央军委科学技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国治率队调研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详细了解深圳先进院在科研、教育、产业、资本等领域的重要进展与突出成果,并听取生物医学、脑科学、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与功能康复技术、健康医疗大数据等领域的前沿创新进展与成果。 

  在展厅,刘国治详细听取了中科院第一届“率先杯”未来技术创新大赛的组织动员与报名情况,并对大赛组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今年126日,由军委科技委发起,中科院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的首届“率先杯”大赛在承办单位深圳先进院正式启动。大赛现已在深圳、北京、合肥、上海、武汉、成都、西安、广州等多个城市展开全国宣讲,得到了中科院院所、高校与科研机构、企业与行业协会、主流媒体与新媒体平台等在内的广泛关注与大力支持,社会各界踊跃报名参赛。 

  军委科技委委员曾路生等有关同志出席调研活动。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吕建成、郑海荣等陪同调研。 

参观深圳先进院成果展厅

体验深圳先进院前沿技术创新成果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