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8-03-1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9日,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率队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听取前沿创新进展与成果,了解新型科研机构的未来发展与构想。王伟中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战略支撑。 

  在展厅,王伟中一行详细了解了深圳先进院在科研、教育、产业、资本等领域的重要进展与突出成果,并听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校区筹建进展,合成生物、脑解析与脑模拟两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推进情况的有关汇报,以及“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等部分新建科研机构的构想。 

  在保罗·C·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实验室,王伟中实地调研了超声神经调控大仪器及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详细询问了医学影像领域的企业合作情况与产业化成果。王伟中一行还重点参观了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的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实地查看平台建设与运行情况,了解脑科学最新研究成果,并询问了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AAALAC国际认证进展。 

  王伟中表示,深圳先进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要求,经过十二年发展取得了突出成绩,对地方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深圳市高度重视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深化与落实,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深圳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伟中感谢深圳先进院为地方科技创新与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鼓励深圳先进院在新时代中面向前沿、勇于创新,充分利用自身特色和粤港澳大湾区优势,打造新时代粤港澳紧密合作的新平台。他指出要进一步就创新前沿方向、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引进与培养、平台建设与开放共享等核心合作内容进行积极规划与推进落实,以实现更紧密、更务实的大湾区合作。 

  深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刘庆生,副市长、党组成员高自民,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裴蕾,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市科创委、发改委、规土委、教育局等有关同志出席调研活动。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等陪同调研。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前排左二)率队调研深圳先进院

听取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进展

了解深圳先进院先进电子封装材料成果

听取超声神经调控大仪器研制进展

实地参观脑所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平台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