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先进院与杭州开发区签署合作协议

时间:2018-02-01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30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合作签约仪式在下沙科技城举行。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和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深圳先进院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副处长吴小丽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国家对中国科学院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总体要求,深圳先进院利用自身的创新发展经验以及在健康与医疗、机器人与智能技术、大数据与智慧城市、新能源与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积极推进与杭州市的产业合作。根据协议,深圳先进院将根据开发区产业部署、转型升级、结构优化和企业发展的实际需求,重点围绕信息技术、物联网等领域,依托深圳先进院自身在科技成果及人才、技术资源优势,并结合多年的外溢机构产业园区运营经验,采用市场化混合所有制股权构架模式,成立“杭州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将落户在下沙科技城,实现科技与企业、市场、资本的有机融合,建设高水平研发及转化平台,打造先进院技术转移及推广的新模式。 

  经过12年的发展,深圳先进院已形成“科研+产业+教育+资本”四位一体协同创新生态系统,以市场为抓手,积极与各区域联动合作,聚集政产研资用各要素,构建成果转化平台,形成辐射效应。深圳先进院先后成立了多个新型专业科研机构,包括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深圳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中科创客学院、济宁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珠海先进技术研究院、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把握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机遇,用市场化手段撬动创新资源,实现成果转化驶入快车道。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左)和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郝大龙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深圳先进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左)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座谈

签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