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参观先进院高交会展区

时间:2017-11-2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19日下午,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第一站就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位于高交会5号馆的展区。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高自民等陪同参观,先进院院长樊建平,院长助理、产业合作与发展处处长毕亚雷迎接来宾一行。  

  在先进院高交会展区,王伟中首先来到合成生物学版块,合成生物中心主任刘陈立向王伟中介绍了合成生物技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意义、建设目标和建设内容,以及合成生物中心学科交叉的国际化团队。王伟中详细听取了先进院在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团队发展,并对合成生物技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最新进展表示关心。他表示,合成生物设施对吸引人才和产业意义重大,深圳应该加速部署。 

  在脑科学版块,王伟中在脑所副所长周晖晖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了脑解析与脑模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以及脑所深港科研合作的情况,他还对海归人才在深圳的本土发展表示关心,在听到深圳脑科学有很好的基础,他很欣慰。 

  在深圳首个诺贝尔奖实验室——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展区,王伟中就医学影像科研进展与产业化情况进行了询问。此外,王伟中还参观了先进院此次通过公众票选获得的几项“高交会十大人气产品”,包括“3D生物打印具有功能的卵巢”“柔性超快充放电池”等。他希望可以加速新型电池在深圳的产业化工作,像人工卵巢这样的领先产品再多一些。 

    他祝贺先进院取得的诸多成绩,表示将尽快到先进院调研。

王伟中(右二)参观合成生物学版块

王伟中(右二)参观脑科学版块

王伟中(左一)参观先进院入围的“高交会十大人气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