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调研先进院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时间:2017-11-07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高自民视察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事宜进行专题调研。深圳市科创委、发改委、教育局、住建局及南山区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先进院领导班子及部分科研管理骨干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高自民一行首先听取了院长樊建平作先进院基本发展情况汇报,着重了解先进院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科研与产业化进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精密工程、磁共振、大仪器、脑所、合成生物中心等实验室以及中科创客学院。在参观期间,高自民围绕产学研协同创新等问题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对磁共振、脑科学、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突破性成果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先进院就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两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筹备进展、合作办学进展等情况进行逐一汇报,并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未来布局和具体问题与深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探讨。

    高自民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的战略资源,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及批示精神,把创新工作持续做好。作为先进院新一任副理事长,高自民表示将持续关注和支持先进院发展,推进深圳市与中科院持续深化合作。高自民表示,先进院经过十年发展,从5个人到今天2000余人的队伍,成果频出、群英荟萃、成绩显著,值得肯定和大力支持。脑科学和合成生物学是当前科技前沿,未来在科技引领和产业转移领域都至关重要,先进院在上述领域的科研基础对深圳市相关科学的发展具有突出作用。深圳市将积极支持脑科学、合成生物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对中科院与深圳市合作办学也将重点支持。

高自民(中)参观先进院展厅

参观影像中心、脑所、合成生物实验室(由上至下)

高自民讲话

座谈会现场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