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年度交流会在先进院召开

时间:2017-10-27  来源:医工所影像中心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3日至24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持召开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年度交流会。本次会议的议题是对依托先进院承担的超声神经调控国家重大科研仪器设备研制专项项目年度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条财局相关领导,项目专家组、监理专家组、深圳先进院领导班子及项目任务团队各单位成员等50余人出席交流会。  

  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和中科院条财局副局长曹凝分别致辞,表示依托单位将继续从管理及资源角度充分支持保障、推荐单位通过强加监理等方式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基于超声辐射力的深部脑刺激与神经调控仪器研制重大仪器项目负责人郑海荣研究员和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项目启动两年以来项目进展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在仪器研制方面,项目组分别在超声面阵辐射力面阵列、大规模超声电子控制系统、磁共振定位监测等关键部件进行了汇报。同时,汇报了在超声神经调控机制以及动物研究科学目标方面的进展 

  基金委专家组还到实验室仔细查看了关键部件研制情况以及单个面阵列超声神经调控系统的演示。基金委专家组认为项目实施两年来仪器研制和科学目标研究进展顺利,建议项目加强项目组内多单位的协同、强化监理、加强关键部件参数指标测试和优化,继续按照任务计划推动项目实施。

会议现场

专家组在现场观看仪器演示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