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刘遵义教授一行访问先进院

时间:2017-10-25  来源:公财处 安一硕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理事长、原香港中文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禤永明先生访问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原党委书记白建原、医药所所长蔡林涛、集成所副所长孙蓉等接待来访。

  刘遵义教授在担任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期间,深入参与先进院筹建工作,在学术方向指引、师资力量、共建实验室等方面给予先进院大力支持,为先进院后期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来访期间,刘遵义教授与禤永明先生先后参观了先进院精密工程实验室、磁共振实验室、超声神经调控重大科研仪器实验室、先进材料实验室,听取了樊建平围绕先进院的十年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各领域科研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及国际合作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并一同在展厅建院历程模块和十年纪念照片墙前驻足,回顾先进院筹建和建设初期的难忘精彩历程。

  刘遵义教授表示2006年香港中文大学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建先进院的决定十分正确,并对先进院在过去十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超声神经调控重大科研仪器研制、磁共振血管壁成像技术及先进材料的科研进展深表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