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一行调研先进院

时间:2017-10-19  来源:科研处 周颖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高瑞平、计划局局长王长锐等一行3人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主要调研先进院的科研相关进展,重点了解先进院承担的基金委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进展情况。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党委书记杨建华、副院长郑海荣、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接待来宾一行。 

  高瑞平一行听取了先进院整体介绍后,参观了先进院劳特伯生物医学成像研究中心、高密度电子封装材料与器件、智能机器人、合成生物学中心及脑科学相关实验室。郑海荣及各实验室负责人各自的科研方向及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在参观过程中,高瑞平一行对先进院在人才队伍、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在座谈会上,郑海荣介绍了先进院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情况以及基金委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最新进展,对先进院承担基金项目总体情况、先进院基金项目的特色与亮点以及存在的困难等内容向嘉宾做了详细汇报 

  高瑞平指出,先进院办院起点高、人才队伍年轻化在基金委重点项目争取方面,建议科研人员多参与联合基金项目的申报,同时充分发挥先进院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力争承担更多的科学基金任务。 

  樊建平为基金委对先进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高瑞平简要介绍国科大深圳校区的建设情况以及先进院未来的战略布局,希望先进院能够在国自然科学基金的引领带动下,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水平提升、重大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 

先进院整体院情介绍

考察基金委重大科学仪器研制项目进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与会嘉宾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