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科院秘书长邓麦村调研珠海先进院

时间:2017-09-15  来源:珠海先进院 黄丽珠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13日,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与珠海市委书记郭元强座谈交流。双方就继续贯彻落实珠海创新驱动发展壮大实体经济的战略部署,深化中科院与珠海市合作,支持中科院创新创业人才和科研平台机构在珠海集聚发展,产生更多合作成果,实现互利共赢等方面达成共识。

  随后,邓麦村来到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珠海先进院)考察。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吴创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华、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周舟宇、珠海市科工信局副局长邓伟东等陪同调研。

  邓麦村一行参观了珠海先进院的展厅及科研实验室,随后双方召开调研座谈会。会议上,邓麦村听取了珠海先进院的建设汇报,详细了解了珠海先进院运营规划、发展战略、建设进度、人才队伍等情况。邓麦村表示,珠海先进院的建立与发展响应了国家“双创”战略部署的号召,契合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布局,对珠海市社会经济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珠海先进院是依据广东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的《“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由珠海市与先进院共同设立的创新载体。未来一年内,珠海先进院将加强国际合作交流,共建平行创新中心与科学研究中心,促进重大项目转移,打造高新区创新高地与产业集群。此外,珠海先进院将加快新园区的建设,扩大园区孵化面积,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邓麦村(右二)一行参观珠海先进院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