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带队访问深圳技术大学

时间:2017-08-10  来源:学生部 李明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9日,在深圳市教育局的组织协调下,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樊建平带队访问深圳技术大学(筹),交流学习大学建设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探讨双方在科教融合学院建设和产学研项目合作的方式。深圳技术大学(筹)负责人阮双琛等接待了樊建平一行。 

  樊建平一行首先参观了深圳技术大学启动校区教学楼,了解启动校区的建设功能、规划安排及教学楼特色;随后参观了学生宿舍、食堂及图书馆等校园建筑,亲身感受校园设计风格和建筑特色。阮双琛及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校园设计初衷、建筑功能和建设规划等。 

  座谈会上,阮双琛代表深圳技术大学欢迎先进院来访,并详细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筹建历程、办学定位及办学规划等内容。樊建平详细介绍了先进院发展情况。双方还就办学推进工作、学校定位、师资引进、学科建设、办学经费、中外合作办学、校园建设以及产学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讨论。双方达成深入合作共识,未来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招收中科先进院班,联合招收本科生。双方将合作共建研究生院,联合开展研究生教育工作。在产学研合作领域,可合作建立联合实验室等。 

    深圳市教育局高教处李姗燕,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纪委书记冯伟、南沙所所长袁海、集成所副所长孙蓉、数字所所长助理谭光、学生部部长杨帆等参加此次调研。

参观深圳技术大学校园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