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调研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7-05-10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5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调研,并与先进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 

  张涛一行首先参观了先进院成果展厅,听取了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对先进院发展情况的基本介绍,随后深入到MRI、光伏太阳能、机器人、脑科学、合成生物等实验室,并向一线科研人员了解了相关领域研究工作进展,此外还参观了解了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和中科创客学院的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涛一行听取了樊建平所作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先进院在“一三五”规划、先导专项进展及新时期的发展思路。 

  张涛对地处广东改革开放前沿的先进院十年多来的发展给予高度认可,并表示首次调研深圳先进院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先进院的战略规划和“一三五”布局清晰,把科学院“三个面向”的要求落到了实处,并指出先进院在人才引进方面的工作,做出了独有且有探索意义的特色。张涛还传达了中科院党组的工作精神,建议先进院着力抓住国家发展北京、上海、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雄安新区的建设机遇,将先进院发展规划与国内科研竞争态势结合起来,进一步清晰前进方向。 

  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吴创之,广州分院办公室主任谢昌龙等陪同调研。

参观先进院机器人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张涛讲话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涛(左四),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分党组书记吴创之(左三)与先进院领导班子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