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科技援非 先进院模块化箱房诊所援助肯尼亚

时间:2016-12-09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当地时间12月7日,“中国-肯尼亚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交接仪式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市举行。中国政府向肯尼亚捐赠的四套箱房诊所正式移交肯方。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商处参赞郭策,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吕建成及肯方代表等出席了交接仪式。

  肯尼亚卫生部指定项目承接方代表埃罗尔·金感谢中国政府对肯尼亚医疗事业的惠民捐助。他说,该项目有助于增强肯尼亚公立医疗机构在基层的作用,并改善民众的就医需求。据介绍,本次捐赠的四套箱房诊所预计在明年2月投入使用,预估年就医总人次一万五千人。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在交接仪式上表示,此次捐赠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深中肯两国政府和民间科技合作,增强双方在医疗卫生技术领域合作。

  全科模块化箱房诊所项目作为重点科技援非项目之一,是中方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是由中国科技部委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采用已在国内成熟应用的技术,并根据非洲国家医疗卫生状况和特点进行了本地化设计,将可移动集装箱打造成移动式基层全科诊所,为周边居民提供便利的日常健康筛查、基本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并且已经在南非、博茨瓦纳等国完成了首批援助。

  此次项目的交接仪式被新华社、人民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英文)等媒体关注报道,以下是相关链接。

  新华社:http://news.xinhuanet.com/world/2016-12/08/c_1120079925.htm 

  中国日报(英文):http://m.chinadaily.com.cn/en/2016-12/08/content_27608604.htm 

  人民网: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6/1208/c1002-28935229.html 

  国际在线:http://news.cri.cn/20161208/88fe963d-61e6-1e29-468d-e6e21484283d.html 

  肯尼亚卫生部指定项目承接方代表埃罗尔·金在项目交接仪式上致辞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郭策在项目交接仪式上致辞

  深圳先进院副院长吕建成在项目交接仪式上致辞

  中肯双方代表签约

  双方领导在交接仪式上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