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先进院携百余项目参展第十八届高交会

时间:2016-11-16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1月16日,以“创新驱动 质量引领”为主题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5号中科院专馆携百余项科研成果和创客项目迎接社会各界检阅。

  今年是先进院建院十周年,也是先进院第十一次登上高交会的舞台。先进院围绕十年来在人才、科研、产业中的成绩,有针对性展出十余项国际国内首创或领先的成果:联合研制的中国首台3.0T 核磁共振、开发出的全国首台商用超声肝硬化检测仪、低成本健康的倡导者、肿瘤检测诊疗一体的可视化精准医疗、新型高能量密度铝-石墨双离子电池……

  此外先进院还围绕健康与医疗、机器人与智能技术、新能源新材料、云计算与大数据等领域展出了诸多亮点项目。小区扫地机器人、外骨骼机器人、智能假肢、蛇型放疗机器人、黑磷、无线充电技术、罗湖养老康复模式、新型隐形眼镜、合成生物技术等,展示了工业研究院应用创造价值的魅力。

  此外由中科创客学院承办的高交会创客展还开辟逾1000平的创客成果区,汇集140个精心筛选的精英项目和创客团队,展出了来自学院、深圳乃至全国的创新作品。观众可以接触到人机交互、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智能交通辅助、开源硬件、三维动画、手工木工作品、环境监测等多领域跨界的创客项目,和各种新奇的创意产品进行互动。当晚第三届“创客之夜”活动也如期举行。

5号馆先进院展区

 

创客展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到展区参观
 
中央电视台采访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
凤凰卫视采访深圳先进院院长樊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