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先进院连续两年亮相双创展

时间:2016-10-13  来源:文宣办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12日,2016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溢出机构深度参与其中。通过项目展出、论坛交流等多种形式在多地展现新型科研机构的双创风采。 

  本届双创展创客学院携十余个项目亮相主展区,在国家展区、深圳展区和南山区展区均有表达。2015年国家双创周期间,李克强总理考察了中科创客学院及学院培育的生毛豆私人气象站和Dobot机械臂两个创客项目。总理评价中科创客学院是“一所没有围墙没有边界的‘大学’”,并且期望学院“能不断地扩大辐射范围,传递更多创业创新基因密码"。为践行这一理念,一年来,创客学院对外进行网络化布局,同时为中科院深圳先进院科普教育体系开发了系列独特的课程,辅助完善体系建设。 

  2016年,中科创客学院在北京、武汉、广州、乌镇、西安、长沙等全国10个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或平台。在武汉与烽火集团合作共建武汉国际创客中心,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关于建设央企专业化双创平台的指示,聚焦智慧城市领域,培养专业基础人才和创新项目;在乌镇与平安集团全资子公司平安不动产开展共建平安创中科创客学院乌镇基地,聚焦互联网+大健康互联网+文旅领域,建设创客社区,这是双方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地方科技产业新城的第一个项目。同时学院在其他相关城市,依托当地产业和诉求,展开了不同模式不同内容的合作。 

  此外,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既为南山区政府展区制作了吸引眼球的双创地图、实用的双创手册,更配合编委会设计和制作了新一期《创友会》杂志,总理不仅翻阅了这本刊物,还在上面签了名;先进院育成中心参加了第二届深港青年创客营,并见证了前海深港创新创业生态圈发起仪式;在天津高新区,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作为双创典型代表出席双创周天津分会场启动仪式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并与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等一同启动了活动;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与巴士集团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优点巴士”也在此次双创周主会场中进行展示。

先进院院长樊建平在第二届深港青年创客营活动现场致辞

中科创客学院代表在展区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总理在深圳创新设计研究院设计和制作的《创友会》杂志上签名

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与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代表等一同启动活动

北斗应用技术研究院“优点巴士”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