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理工大学潘毅教授当选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3-07-11  来源:计算机学院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欧洲自然科学院(Europaische Akademie der Naturwissenschaften),宣布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潘毅,当选为2023年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

 

  

 

  欧洲自然科学院总部位于德国汉诺威(Hannover),是欧洲学术领域认可度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科学组织之一。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是由欧洲各个国家的科学院遴选产生,需经院士推荐、投票选举、主席团审议、勋章授予等严格评审程序;院士主要为自然科学领域取得优异成绩的科学家和学者,象征欧洲最高学术荣誉和身份。该院现有400多名院士,包括35位诺贝尔奖、爱因斯坦奖、哥白尼奖等世界著名科学技术奖获得者。 

  此次潘毅教授的成功当选,是国际科技界、学术界对其几十年来科学成就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潘毅教授多年来与欧洲科学家合作的高度认可! 


潘毅


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院院士、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现任深圳理工大学(筹)计算机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讲席教授,曾任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计算机系主任、生物系主任、文理学院副院长、终身教授、杰出教授、州校董荣休教授。他1977年以江苏省理科状元考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1978年3月入学),1982年和1984年分别获得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1991年获得美国匹兹堡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主要以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为工具,进行生物信息和医疗信息的研究,并在此领域发表了250多篇SCI期刊学术论文,其中100多篇发表于IEEE/ACM Transactions/Journals等顶尖学术期刊;编著出版40多本书;学术成果已被引用超2万次,目前H-index是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