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博士后安柏霖荣获2021年度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资助

时间:2021-07-19  来源:教育处 谢飘 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后安柏霖获选了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以下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2021年度择优遴选全国400名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安柏霖现为合成所材料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博士后,20217月博士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同年进入深圳先进院合成所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为材料合成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钟超。博士在读期间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前往麻省理工学院Timothy.K.Lu课题组访学交流一年。博士期间从事运用合成生物学技术方法创新生物材料的研究,曾以第一或共一身份发表包括Nature Reviews Materials, Matter,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等一区论文数篇。 

  在此次申报中,安柏霖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提出了富有创新性的选题—藤壶胶蛋白的定向进化及其新型医用组织粘合剂应用研究,在导师钟超以及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霍敏峰博士的指导下反复打磨申请书,最后顺利通过了第一轮会议评审。在面试环节中,安柏霖展现了优秀的个人履历和学术成绩,对拟开展的研究内容和项目创新性、合作导师与科研平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现突出,最终获得了资助。 

  近年来,深圳先进院教育处高度重视博士后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积极推进申报指导和项目跟进,成果良好。此次“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领域、战略性高新技术领域和基础学科前沿领域,聚焦“高水平平台、高水平导师、高水平人选”,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 

  2021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获选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