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
2021年引才类特聘岗位申报指南
诚邀海内外英才加盟!

时间:2021-05-28  来源:人资处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一、单位简介 

  (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深圳先进院)于20062月,由中国科学院、深圳市人民政府及香港中文大学共同建立,实行理事会管理,探索体制机制创新。 

  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深圳先进院初步构建了以科研为主的集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微型协同创新生态系统,由九个研究平台(先进集成技术研究所、生物医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先进计算与数字工程研究所、生物医药与技术研究所、广州中国科学院先进技术研究所、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合成生物学研究所、先进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前瞻性科学与技术中心),国科大深圳先进技术学院,特色产业育成基地、产业发展基金、独立法人资质的新型专业科研机构等组成。 

  深圳先进院面向产业需求,立足源头创新,布局健康医疗、机器人、新能源与新材料、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四大领域,搭建交叉平台,并牵头建设深圳市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牵头建设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深圳市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深港脑科学创新研究院三大基础研究机构。 

  (二)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筹) 

  201811月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签署《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协议书》,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及中科院在粤科研力量建设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以下简称:中科院深理工)。 

  中科院深理工将基于学院、研究院和书院,建立“三院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港澳合作及国际化等办学特色,建设初期将集中主要力量打造包括生物医学工程、合成生物学、脑科学、生物医药、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先进电子材料在内的六个世界一流学科。践行“知行合一、理德正行”的育人理念,持续瞄准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面向未来科技与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理工为基、科学引领,培育兼具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梦想的国际化、创新型、复合型拔尖创新人才;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公办高校的建设路径,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标杆性、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 

  二、申报对象 

  为面向全球引进高精尖缺人才,根据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原则,在本单位设置ABC3个档次特聘岗位,每个聘期为3年,获聘特聘岗位的人才可按规定享受特聘岗位奖励。 

  申报对象为2021年拟应聘入职深圳先进院或中科院深理工的高端人才。 

  三、岗位设置 

  特聘岗位设置分为三个层次: 

  A档特聘岗位。申报人应处于本领域、本专业世界一流或国内顶尖水平。一般为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做出系统的、创造性成就和重大贡献的专家学者,享有盛誉的业内公认一流人才,其学术成果已获得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和尊崇;或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突出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承担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突破的领军人才或“卡脖子”技术领域急需紧缺人才;或经评聘委员会认定的其他具有同等学术水平的业绩和成果的人才。 

  B档特聘岗位。申报人应处于本领域、本专业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一般应为在相关领域已获得较为优秀的学术成果,显示出了较强的学术或产业影响力,其成果被国内外学术界认可,其综合贡献获得校(院)认可的人才;或在科技成果转化取得较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承担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突破的技术带头人或“卡脖子”技术领域急需人才;或经评聘委员会认定的其他具有同等学术水平的业绩和成果。 

  C档特聘岗位。申报人应处于本领域、本专业国内外有一定影响力。一般应已获得相应领域的博士学位,且具有较好的学术声誉,已在相应研究领域取得了有一定的影响力的学术成果,并显示出优秀的学术潜力;或科技成果转化取得一定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承担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突破的技术骨干或“卡脖子”技术领域重要人才;或经评聘委员会认定的其他具有同等学术水平的业绩和成果。 

  四、申报条件 

  (一)坚持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无学术不端行为。 

  (二)首次聘任相应档特聘岗位的年龄要求。其中,ABC档分别不超过655550周岁。特别优秀或紧缺的人才,经评聘委员会研究,可适当放宽年龄要求。 

  (三)申报人应当具备与该岗位任务目标相匹配的专业水平和管理能力。 

  (四)申报人应为未在深工作或在202011日后来深但未在我院(校)工作的人才。 

  (五)原认定的杰出人才和其他在任期内的高层次人才不可申请评聘特聘岗位。任期结束后,国家级、地方级、海外A类、海外B类的高层次人才,仅限申请评聘A档特聘岗位;后备级、海外C类的高层次人才,仅限申请评聘AB档特聘岗位。 

  五、申报材料 

  引才类特聘岗位评审采取线下申报的模式,申报人填写《特聘岗位申报书(引才类)》(详见附件),并按要求准备相关附件,其中纸质材料一式10份,提交到应聘部门。纸质申报材料一经提交,不退不改。 

  附件主要包含:身份证或护照、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职称证书、国内外任职证明、荣誉与奖励证书、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主持(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3封国内外专家的推荐信等,申报书列举的成果信息均需要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六、申报评审程序 

  (一)申报人在提交应聘材料时,一并提交特聘岗位申报材料到应聘部门。 

  (二)应聘部门对应聘材料和特聘岗位材料形式审查及初审,并将结果报送人力资源部门。 

  申报人及应聘部门需对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七、其他事项 

  申报人本年度只能申报一个档次的岗位,申报人所提交的申报书及申报附件等申报材料,均应真实、合法、有效。如有弄虚作假的,取消入选资格,并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赔偿相应损失。 

  我院(校)将为获聘人才提供一流的科研平台和团队支撑,获聘人才在特聘岗位聘期内可按规定享受特聘岗位奖励,此外还可按规定享受人才安居、医疗保健和子女入学等配套服务。 

  八、联系方式 

  (一)官方网站 

  深圳先进院、中科院深理工官网:http://www.siat.ac.cn/ 

  (二)招聘信息 

  1.深圳先进院、中科院深理工官网招聘渠道: 

  https://siat.zhiye.com/home 

  2.科学网招聘渠道: 

  http://talent.sciencenet.cn/index.php?s=Info/index/id/20158 

  (三)咨询方式 

    0755-86392097 peng.ding@siat.ac.cn 

   0755-86531448 feng.wang@siat.ac.cn 

  孙汉儒 0755-86392685 hr.sun@siat.ac.cn 

  

  声明: 

  本次为预申报,我院(校)将预受理、预审核相关材料,后续事宜将另行通知,欢迎广大人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