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深圳先进院青促会赴兰州开展学术交流访问

时间:2020-10-13  来源:人资处 越行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929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会员赴兰州开展联合学术交流活动。深圳先进院、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简称“近物所”)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简称“兰州化物所”)人力资源处领导及青促会会员共2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上午,深圳先进院青促会一行抵达近代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近物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范红梅首先致欢迎辞,近物所青促会组长侯素青副研究员就近物所历史渊源、研究方向、青促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深圳先进院人力资源处处长汪瑞对深圳先进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人才培养、重要科研产出情况以及青促会小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此行可以加深两所了解,汲取近物所的丰富经验,希望与会青年积极利用好青促会的平台,在交流互访的过程中寻求实质性的合作。 

  会议中,两所青促会会员围绕各自研究领域和最新工作进展作了学术报告。近物所张志远研究员作了题为近代物理所新核素和超重核研究介绍报告;深圳先进院孟龙副研究员、徐天添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超声操控磁驱动软体薄膜微型机器人的多模态运动的报告。会议期间,会员们围绕各自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开展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并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 

  下午,深圳先进院青促会一行到访兰州化物所,青促会组长吉利研究员和侯国梁副研究员带领会员们参观了西部资源与能源化学和新材料高技术创新研究基地展厅、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会员们充分了解了化物所发展历程,并围绕新技术的开发与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近物所交流会议现场 

  兰州化物所参观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