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刘陈立研究员获选美国微生物学会国家代表(中国)

时间:2020-03-10  来源:合成所 文本大小:【 |  | 】  【打印

  34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成生物学研究所所长、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刘陈立研究员获选美国微生物学会国家代表(中国)[American Society for Microbiology (ASM) Country Ambassador to China]

  ASM国家代表项目是推动全球微生物学科共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起到国内外微生物学科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微生物学科在各国的传播发展,积极打通国际合作渠道,促成领域内及学科间国际项目引进和人才交流。国家代表一般任期为每届3年。 

  ASM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生命科学学会之一,拥有超过3万名会员,包括研究人员、教育工作者和医疗专家等,其中三分之一以上居住在美国境外。ASM旗下期刊是微生物学领域高水平出版物,所出版文章数量约占比微生物学领域全部论文量26%,文章引用量占比所有微生物学论文引用的44%ASM的使命是“促进和推进动微生物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