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动态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深圳先进院年会暨优秀青年创新基金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0-01-08  来源:人教处 越行健 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青年人才交流环境,充分发挥青促会小组在人才培养和人才交流的平台作用,16日,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在B100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先进院年会暨SIAT优秀青年创新基金交流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科技大学田志刚院士、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北京建筑大学郭茂祖教授到院作青年人才发展的主题报告,同时邀请深圳先进院本年度青促会新进会员、院优青基金入选者作学术交流和择优汇报。

  人力资源处处长汪瑞主持会议开幕式,纪委书记冯伟进行会议致辞并在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换届仪式上代表深圳先进院向离任组长夏泽洋颁发奖牌,以感谢夏泽洋博士多年来对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工作的贡献。夏泽洋发表感言后,与新任小组组长李烨(医工所),副组长叶可江、阮长顺、徐天添,秘书长蔚鹏飞进行换届交接。

    田志刚院士做主题为勿忘初心 科教报国——感悟40年科研生涯报告,讲述了他40年的科教生涯。孙富春教授作主题为面向灵巧的机器人主动感知与认知学习报告;郭茂祖教授作主题为基于聚类分析的药物-靶标互作用关系预测方法报告;孙富春、郭茂祖、李烨(数字所)、夏泽洋就当前环境下的青年创新与人才发展问题展开圆桌论坛讨论。之后,本年度青促会新入会会员徐天添、王亚立、牛丽丽、王佳宏、杨敏、董超和童丽萍分别报告自己的研究进展,2017年度深圳先进院优秀青年创新基金获得者也在会上做项目择优报告。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立于2011年,是中科院推动青年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目前,深圳先进院青促会会员已达52人,为院内青年人才的创新交流、成长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依托深圳先进院青促会小组实施的“深圳先进院优秀青年创新基金”也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中初级员工和新引进PI提供了科研工作启动支持。  

会议现场

离任组长夏泽洋(左一)与新任组长李烨(医工所,右一)换届交接

田志刚院士做主题为勿忘初心 科教报国---感悟40年科研生涯报告

会议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