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监测系统集成技术及应急响应示范”研讨会在深召开

时间:2021-01-04  来源:数字所 空间信息研究中心 姜小砾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7YFB0504200)“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监测系统集成技术及应急响应示范”2020年度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召开。项目负责人南京大学李满春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项目骨干、秘书列席了会议。 

  会上,各课题就截止到2020年底的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经费执行率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明年项目结题工作做出部署。 

  深圳先进院数字所陈劲松研究员所带领的团队承担的课题三“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安全监测系统”志在集成国产卫星协同观测技术和星空地立体监测技术,研究出针对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要素自动精准提取的方法。该课题目前正在顺利进行中,已完成对多尺度遥感数据融合,满足具体监测任务对空间和时间分辨率的需求。同时,其成果可快速、精确提取国土资源与生态环境要素,准确捕捉地表要素的时空变化规律,对变化趋势进行预测,建立起遥感观测要素与生态健康之间的映射关系,实现区域生态环境的定量表征。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