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第17届中国计算机系统研讨会(ChinaSys)在珠海召开

时间:2019-12-24  来源:数字所异构智能中心 丁璇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22021日,第17届中国计算机系统研讨会(ChinaSys)在珠海唐邑酒店召开。此次会议由ChinaSys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和珠海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承办。 

  本次大会邀请到欧洲科学院院士、ACM/IEEE Fellow、瑞士苏黎世大学(ETH)奥努尔-穆特鲁(Onur Mutlu)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何丙胜教授等做主题演讲,15篇已经被顶尖国际会议如ASPLOS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chitecture Support Programming Languages and Operating Systems)、SOSPACM Symposium on Operating Systems Principle)、和HPCA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High Performance Computer Architecture)录取文章的作者也在会上分享了他们的成果。与会者既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的师生,也有来自华为和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代表。报告分享精彩纷呈,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且一致认为收获满满。 

  ChinaSys是中国计算机系统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的研究者和从业者提供资源共享、交换思想和会晤的平台。近年来ChinaSys已经成了中国大陆地区计算机系统顶尖学术论文的交流场所,极大地促进了中国计算机系统行业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数字所副所长喻之斌致辞

苏黎世大学(ETH)教授奥努尔-穆特鲁(Onur Mutlu)分享研究成果

与会专家学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