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骨科团队来访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10-30  来源:转化中心 何金晖 黄丹 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26日下午,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骨科团队容树恒教授、郑振耀教授、秦岭教授、李刚教授等一行23人来访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院吕建成副院长、深圳先进院转化医学研究与发展中心(简称转化中心)赖毓霄研究员、孙雨龙研究员、白雪岭高工、张卫副研究员、王言副研究员接待了来宾一行,双方共同探讨开拓大湾区合作交流的机会。

  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骨科团队一行首先听取了吕建成对深圳先进院院情的详细介绍,了解了深圳先进院建院13年来的人才培养模式、最新科研成果、专利情况以及产业合作模式;其次参观了转化中心实验室、细胞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以及超声影像实验室,并对深圳先进院在科学研究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座谈会上赖毓霄研究员向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骨科团队分享转化医学研究与发展中心团队研究进展,包括中心重点研究方向、创新的载体和平台、代表性的成果以及转化应用探索等方面进展和收获。

  郑振耀教授回忆了当时共同参与深圳先进院西丽园区的奠基仪式,对深圳先进院建院十三年来在基础研究、产业合作及临床转化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

  容树恒教授介绍了骨科团队从事研究的方向及香港医疗器械检测分中心,提出了双方的共同点,及各自的优势,并表示希望有机会进行合作,优势互补。

  秦岭教授表示此次来访主要目的是交流寻找合作的机会,前期双方针对科研合作已建立初步合作,希望双方整合资源,做好优势互补,结合临床需求及科研进展,促使转化医学更好更快的发展。同时表示希望半年或者一年进行一次交流座谈。

  吕建成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深入沟通,加强双方合作,开拓挖掘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并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理工大学的情况,强调研究务必立足科研,项目从需求而来,解决需求发展。希望科研人员能专心、安心的做好解决国家需求、科技需求的工作,同时可以向香港中文大学提供现有的转化渠道。最后吕建成表示深圳先进院期待与香港中文大学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吕建成(左一)向郑振耀教授(前排左二)、容树恒教授(前排左三)、秦岭教授(前排右二)介绍深圳先进院基本情况

参观实验室

座谈会

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骨科团队与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