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唐娜·斯特里克兰教授访问深圳先进院

时间:2019-10-10  来源:科研处 张小敏 文本大小:【 |  | 】  【打印

  应中加国际创新中心邀请,2018年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唐娜·斯特里克兰(Donna Strickland)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进行访问交流,院长樊建平、医工所所长助理郑炜研究员、脑所研究员朱英杰、集成所副研究员李剑平以及国际合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樊建平对Donna Strickland教授访问深圳先进院表示欢迎,并对她在“激光啁啾脉冲放大”研究领域的突出成就和贡献表示敬意。Donna Strickland教授听取了樊建平关于深圳先进院的整体介绍,并参观了基于超声辐射力的深部脑刺激与神经调控仪器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光电工程技术实验室以及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等实验平台。Donna Strickland教授对深圳先进院的办院模式和前沿的学科布局给予肯定,并表示深圳先进院的团队非常年轻并具有活力,希望双方未来在生物医学光学与分子影像和光电领域能够开展合作。

  Donna Strickland工作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University Of Waterloo),是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第三位女性得主,此前的诺贝尔物理学奖两位女性得主分别是1903年获奖的玛丽·居里(Marie Curie),以及1963年获奖的玛丽亚·戈普波特·梅耶尔(Maria Goeppoert Mayer) 

 唐娜·斯特里克兰参观基于超声辐射力的深部脑刺激与神经调控仪器实验室、生物医学光学与分子影像研究室、光电工程技术实验室以及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自上而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