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主任厄温·内尔教授在深组织学术交流

时间:2019-08-28  来源:脑所 胡靖怡 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19日至21日,诺贝尔奖科学家、深圳内尔神经可塑性诺奖实验室主任厄温·内尔(Erwin Neher)教授再次来到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术活动。

  8月20日,内尔教授主持了“神经可塑性与健康研讨会(II)——系列学术报告”。本次研讨会在深圳先进院B100会议室举行,内尔教授邀请了多伦多大学的Leo Wong博士、多伦多病童医院(The Hospital of Sick Children)的Shuwen Chang博士和Jason Arsenault博士等六位学者作精彩学术报告。深圳先进院脑所研究人员和学生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研讨会是由内尔教授牵头筹备的诺奖实验室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二场讲座。诺奖实验室计划今后围绕神经可塑性相关研究,结合脑科学领域研究热点,举办一系列相关学术讲座,为研究人员创造更多与国内外同行交流、探讨的机会,为脑所与海内外脑科学研究团队搭建更密切的学术交流及更通畅的产业化合作桥梁。

  研讨会后,几位学者还与脑所研究员们开展了更深入的学术交流。通过一对一面谈、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就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进行探讨,激发创新灵感。

  21日上午,内尔教授在深圳先进院脑所所长王立平研究员的陪同下,应邀参观了位于深圳市福田区的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并在合作区的展示交流中心接受了深圳商报的采访。随后,内尔教授回到深圳先进院,参加了当日上午的另一场学术研讨会。

  21日下午,内尔教授参加了深圳先进院组织的岗位评议会,为诺奖实验室面试了三位实验室核心成员候选人。

  内尔教授还现场查看了新实验室的施工建设进度,仔细询问了场地规划、实验设备安置、办公区域分配等问题,特别指出要给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并对实验区、办公区的合理划分及充分利用提出了宝贵意见。

8月20日,内尔教授主持了神经可塑性与健康研讨会

神经可塑性与健康研讨会现场

内尔教授与朱英杰研究员及其他诺奖实验室成员共同查看、了解新实验室场地施工建设情况

岗位评议会现场